倾情帮扶行动
保障服务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倾情帮扶行动 > 保障服务
州总工会互助保障服务职工促两学一做扎实开展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6-05-19 15:09:28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巩固扩大“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积极解决职工最困难、最关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州总工会把互助保障工作作为最关心群众生活、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惠及职工的实事来抓,今年以来,全州共1.5万人次参加了互助保障活动,为130名患病或遭受意外伤害的职工送出了76万元互助金,救助356名困难会员,发放互助互济金24.8万元。

 

金某是延吉市一家企业的普通职工,2015年通过单位参加了重大、女工、住院综合(住院+意外)等三项互助保障计划,投保金额为214元。2016年1月诊断为右乳腺侵润性导管癌,住院一个月花去积蓄近3万元,除去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之外,还有部分款项没有着落,后续化疗还得6个疗程。州总工会工作人员接案第一时间,按照各项条款规定把2.3万元的赔付金送到了职工手里。

杨某是一名林场职工,患有肾结石,需要长期住院治疗,这对于月薪只有2000多的她来说,无疑是个沉重的负担,每次不舒服就买点药吃。自从单位给她投保了住院综合保障计划之后,她觉得自身有了强有力的后盾做支撑,身体感觉不适就去医院治疗。年初以来,州总工会为杨某报销两次住院医疗,共支付近1万元的互助保障金。

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开展,有效保障了职工的健康权益,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参保职工患病难、医药费用压力大的问题。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确实是一件造福职工的好事、善事、实事。

(职工服务中心 金红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