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扶行动
保障服务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倾情帮扶行动 > 保障服务
工会互助保障为职工建起“第二保障线”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6-12-14 10:54:25
浏览:
      2016年6月30日,和龙市文物管理所职工37周岁的汪洸在晨跑途中因急性心肌梗塞死亡。正值壮年的汪洸去世,留下年迈的双亲和孤儿寡母,他的妻子在中国联通和龙分公司上班,收入微薄,还有一个上幼儿园的孩子需要抚养。
 
      汪洸生前在和龙市总工会参加了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和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和龙市总工会接到汪洸妻子的报案,立即上报给延边州总工会;在州总工会的大力协调沟通下,经审核,根据赔付规定和条件,给予互助保障赔付金1万元整。
 
      工会组织力求为职工办实事,切实维护职工的自身利益,实行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减轻了职工遇到风险带来的精神与经济上的压力,缓解了职工生活因意外带来的困难,为职工家庭分忧,体现了党、政府、工会对广大职工的关怀。被职工亲切地称为“第二保障线”,在提高职工的医疗、养老、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障方面发挥了重要的补充作用。
 
和龙市总工会
 
赵一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