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扶行动
保障服务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倾情帮扶行动 > 保障服务
州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8-07-26 11:08:04
浏览:

 7月20日,延边州总工会开展了“清凉一夏·工会同行”为主题的送清凉活动,在此炎炎夏日,确保延边州高温期间工作在一线的广大职工(农民工)的身体健康,为高温一线职工(农民工)带来了防暑降温饮品、物品,充分体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职工(农民工)的关怀关爱。参加活动的人员有州总工会副主席宋艳、副调研员张贵发、延吉市总工会主席朱正元等,活动中慰问高温一线职工代表640余人。

01.jpg

 此次活动是今年送清凉活动的第一站,走访慰问了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延边州分公司,延吉市环卫处,国电龙华延吉热电有限公司三家单位,活动现场,州总工会领导为职工们亲手送上防暑降温饮品、物品。此次防暑降温饮品、物品都是根据各单位职工实际需求精心筹划准备的,防暑药品有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电蚊香,防暑食品、饮品有绿豆、白糖、汽水、冰红茶、西瓜,防晒用品有冰巾、防晒套袖以及放在高温车间的制饮设备饮水机。
03.jpg
04.jpg
05.jpg
 
 送清凉整个活动共计慰问2897名在岗高温工作人员。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是工会组织关心爱护广大职工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推动改善职工生活条件、防暑降温平安度夏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做好2018年夏季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的具体行动。
 02.jpg
 在活动现场,州总工会副主席宋艳表示,希望奋斗在高温一线的广大职工继续发扬工人阶级的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吃苦我一个,幸福万家人的光荣传统;希望各级企业特别是高温一线的企业,要带头遵守《劳动法》及《工会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合理安排暑季工作时间,加大防暑降温经费投入,不断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认真落实国家规定的有关高温津贴规定,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切实把以职工为本的办企理念落到实处;希望工会组织继续做好高温一线职工的权益保障工作,进一步关心高温一线职工的生活,给予更多的关心,当好职工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