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扶行动
金秋助学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倾情帮扶行动 > 金秋助学
图们市总工会助力莘莘学子 “金秋助学”活动功成满圆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6-09-05 14:13:00
浏览:

 为圆困难职工家庭学子求学梦,确保每一名困难职工子女不因家庭经济问题辍学,图们市总工会于7月—8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金秋助学”帮扶救助活动,并于8月24日在总工会五楼会议室举办“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

回顾10年的助学历程,在各级工会组织的领导努力下,“金秋助学”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已经成为党政认可、职工拥护、社会赞誉的“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

2016金秋助学 007.JPG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7月15日至31日为摸底调查阶段;8月1日至15日为申请、审查、上报阶段;8月15日至8月31日为集中救助阶段。在此期间,图们市总工会加强信息宣传引导,扎实做好做牢基础工作,尤其是对低保户、患大病、残疾人等特殊困难家庭进行调查核实,全面了解和掌握各家庭的生活状况、致困原因及困难程度,做到不遗不漏,以确保此项政策资助落实到真正有困难有需要的家庭。

2016金秋助学 043.JPG

仪式中,市总工会主席罗晓利指出,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共筹集助学金33余万元,共资助122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并总结今年救助活动工作的特点:一是救助范围扩大、二是救助对象审查严格、三是筹资渠道拓宽、四是发放形式改变、五是救助标准提高。

本次获助学生都承载着工会和各界爱心人士的殷切期望,要求学子们在学校的生活中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实打磨根骨,自主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