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扶行动
金秋助学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倾情帮扶行动 > 金秋助学
金秋助学 精准帮扶 全州各级工会在行动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7-08-22 15:39:19
浏览:

    “金秋助学”活动是延边州总工会多年来服务职工的品牌工作, 一直以来,工会用真情、真爱、真心为贫困学子筑起一道坚强的助学长城,帮孩子圆梦大学,助家庭实现脱贫解困。

    延边州总工会以“凸显公平”为原则,确定帮扶标准:2017年度中考新生每人2000元;高考新生每人3000元;往届特困大学生每人2000元。再此帮扶标准基础上,为鼓励品学兼优困难职工家庭学子奋发向上。州总工会实施“优才计划”,为延边籍2017年考入985高校就读的33名在档困难职工子女在享受金秋助学金的基础上提供一次性奖学金5000元。奖励优秀,树立榜样的力量,激发学习热情。

001.jpg

002.jpg

003.jpg

    8月21日,延边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承男代表州委州政府、延边州总工会来到龙井市、和龙市对考入985高校的困难职工子女进行走访慰问,走进考入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考生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奖学金,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延边州总工会副主席宋艳、高一明、副调研员张贵发也分别为延吉、汪清、珲春、敦化和安图等县市延边籍考入985高校的困难职工子女送去了奖学金。

004.jpg

    此次“金秋助学”活动得到了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截至目前,今年符合全州符合金秋助学条件的学生共1141人。全州各级工会组织把“金秋助学”活动作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抓实抓好,深入基层摸底排查,主动了解和全面掌握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和致困原因,做到不遗不漏,把金秋助学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帮扶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