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帮扶行动
送温暖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倾情帮扶行动 > 送温暖
全州工会2017年“两节”送温暖新闻发布会在延召开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7-01-17 08:55:51
浏览: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1月16日上午,延边州总工会2017年“两节”送温暖新闻发布会在州总工会五楼会议室召开。州委副秘书长周延文、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承男、州总工会副主席朴英洙、州总工会副主席宋艳出席会议,各县市工会主席、保障部部长、省州直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教育工会主席、财贸建设外企工会主席及各新闻媒体记者60余人参加新闻发布会。

 
    会上, 州总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承男介绍2017年“两节”送温暖的目的意义、情况和特点,并强调送温暖的相关要求,说:多年来,全州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响应州委、州政府的号召,将“两节”送温暖活动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和事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来抓、要事来做,“两节”送温暖已经成为我州工会组织关爱困难职工、服务职工群众的一张名片、一个品牌。我们要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措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医疗、子女上学、就业、心理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把各级党委和政府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爱、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确保困难职工过上温暖、祥和的春节,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全州八县市工会主席、州总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介绍各自送温暖情况。截至目前,全州各级工会组织通过多种渠道共争取送温暖资金达1317.6万余元,其中,州总本级争取送温暖资金611.39万元,各县市及企事业单位争取和筹措送温暖资金706.21万元,目前这些资金已基本到位。计划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7423名,其中包括进入全总困难职工帮扶档案系统的困难职工6208人,未进入帮扶系统相对贫困职工、农民工、环卫工10305人,州级以上困难劳模360人、困难机关干部200人。同时,还将慰问去年台风“狮子山”中受灾的350名企业职工。
 
    近期,各级工会组织将组成两千多个走访慰问组,深入基层和企业一线,分级负责、层层走访、广泛慰问、全面履盖。
 
(州总保障部 张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