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下载
宣教部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办公下载 > 宣教部
关于转发省总工会《关于开展“吉林好职工” 评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4-04-15 15:48:00
浏览:
延州会字〔2014〕5号
 
关于转发省总工会《关于开展“吉林好职工”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州直机关工会,中省州直企事业单位工会:
       现将省总工会《关于开展“吉林好职工”评选活动通知》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全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认真做好“吉林好职工”的推荐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要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组织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争做文明单位、文明班组、文明岗位,在广大职工中掀起新一轮精神文明创建热潮。
       2、要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在广大职工中大力开展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和“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通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我与改革创新”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等载体活动,提升广大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
       3、要与开展争当“延边好人”,评选“延边好人”活动结合起来。坚持面向基层、职工参与、重在教育、形成氛围的原则,在全州职工中广泛宣传,引导职工积极投身这项活动,并结合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认真做好“吉林好职工”推荐评选工作。
       4、推荐人选要填写“吉林好职工”评选推荐表(见附件2),提供被推荐人工作、生活照片各1张(jpg格式)和500字左右事迹材料。报送材料需纸质版和电子版,一式两份,于4月25日前将推荐人选的相关材料报州总宣教部。
       5、州总将对推荐候选人在州级媒体予以公示。
联系人:州总工会宣教部    王政
电话:2902613  15943332700
附件:1、关于开展“吉林好职工”评选活动的通知
           2、“吉林好职工” 评选推荐表
 
延边州总工会    
2014年3月25日    
 附件1
关于开展“吉林好职工”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总工会宣教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总工会党群工作部,梅河口、公主岭市总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各产业工会:
       为了在职工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关于开展“吉林好人”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省总工会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吉林好职工”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省各行各业的职工群众,包括在省内学习、工作、生活的外来人员,不限年龄、身份和籍贯,均可参选。
二、评选标准
       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事迹真实感人,身边群众认可的一线职工。其主要事迹符合下列标准之一:
助人为乐类:长期坚持帮助无血缘亲缘关系的老幼病弱、鳏寡孤独以及其他困难群众;对遭遇不幸或遭受灾害者奉献爱心,努力帮助排忧解难;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扶残助残、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
见义勇为类:在国家、集体和他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伸张正义,使之免遭或减轻危害;勇于同正在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在突发事件和抢险救灾中,奋力排险,保护国家、集体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诚实守信类: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从事生产活动坚持质量至上,从事经营活动坚持信守契约,从事服务工作坚持优质规范,在合作者和服务对象中享有较高信誉;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实心做事,即使遇到困难,仍坚持信守承诺。
敬业奉献类:具有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恪尽职守,勤于钻研,业务过硬,勇于创新;干一行、爱一行,长期在艰苦条件下尽职尽责、默默奉献,恪守职业规范,办事公道,赢得群众好评。
孝老爱亲类:孝敬父母,夫妻恩爱,育子有方,兄弟姐妹团结友爱,家庭生活温馨和谐;善待亲人,在亲属有困难时,做到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三、评选方式
     (一)由各市州总工会、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总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各产业工会、梅河口市总工会、公主岭市总工会推荐,在全省职工中评选出100名“吉林好职工”(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二)在上报的人选中,省总将按照相关要求向省文明办推荐优秀人选参加全省“吉林好人”评选活动。同时,组成省总评审委员会,评选出10名“吉林好职工”标兵,给予表彰。
附件2
“吉林好职工”评选推荐表

姓  名   性  别   出  生
年  月
  2寸彩照
工作单位
(居住地)
  联  系
方  式
 

 

 

 

 
(500字以内)
 
 
 
 
 
 
 
 
 
 
 
 
 
 
 
 
 
 
市(州)级工会
意   见
 
 
 
 
                                                           盖  章
                                                      
                                                       年    月    日
省总工会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延边州总工会办公室                2014年3月2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