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本强基行动
组织建设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固本强基行动 > 组织建设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6-09-20 10:08:51
浏览:

 8月29日,州总工会机关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州委有关精神和部署要求,对州总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机关党组、各党支部、党小组迅速行动、有力推进、有序进展,做到早部署、快启动、多亮点、扎实工作,形成了良好的总体态势,成效初显。

VQ6A2450.JPG

一、党组班子重视,齐抓共管。

年初制定了州总机关党建工作实施方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创建共产党员服务城活动方案。党组会确定了每个班子成员,尤其是各分管副主席实行一岗双责,担任支部书记,直接主持支部工作,州总班子一把手率先亲自抓、亲自管,形成了机关党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支部工作活跃,载体丰富,全员覆盖到位。

据机关党委统计,机关三个支部上半年共组织各类学习、会议35余次,其中党章考试1次,硬笔书法比赛1次,党章知识竞赛1次,主席讲党课2次,三位副主席各自在支部讲党课1次,学习专题讨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生活会,参观档案馆,深入企业车间一线,为贫困职工捐款,观看各类教育片,收看建党95周年习总书记讲话,七一走访慰问机关困难党员,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村,成立机关青年读书会等等。既完成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又有结合工会工作实际的创新亮点,覆盖全体党员。

三、思想教育触动到位,成效突出落在实处。

机关党建抓的是队伍,凝聚的是思想,鼓励的是干劲。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边学边做,通过学党章,强党性,将每个党员的思想触动到位,进一步夯实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感情基础,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各部门按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很多都提前完成了任务,成效突出,并且落在了实处。

VQ6A2449.JPG

会议提出,对照州委要求以及州直机关党工委对州总机关党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巡查意见,下一阶段,州总工会将切实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巡查成果,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向前发展,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具体安排有以下三点:

一是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夯实学习基础,真抓实干体现“做”功。要继续坚持创新 “三会一课”、党员考勤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从严从实抓好机关党员组织生活。强化痕迹管理,及时做好图片、影像及文字资料保管归档工作。

二是积极落实整改要求,确保与州委“两学一做”目标同频共振。要对照整改措施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费收缴、党组织按期换届、脱贫攻坚等工作。

三是严格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各支部、党小组要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自觉把走在前、作表率作为机关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在改革攻坚中所有担当,在职工服务中敢于奉献。


延边州总工会机关党委
2016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