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行动
劳动保护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构建和谐行动 > 劳动保护
州总工会、州安监局联合举行煤矿水灾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6-07-04 10:16:31
浏览:

 近日,延边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州总工会在珲春矿务局联合举行了2016年煤矿水灾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加强各煤矿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煤矿的应急救援水平,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和企业财产安全。

mmexport1467771167060.jpg

演练模拟了八连城煤矿井下219-205运输顺槽发生水灾事故,危及到西二区其他作业地点人员的生命安全。

14时40分,事故发生后,矿井及时启动了水灾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应急救援指挥部,并通知各相关单位派员赶赴现场增援,用最短的时间组织井下所有员工快速有序安全撤离。

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现场指挥员决策果断,指挥得当,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能力,增强了全民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