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行动
劳动保护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构建和谐行动 > 劳动保护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7-05-02 14:43:14
浏览:

 4.jpg

    为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4月27日,州总工会、州卫生计生委、州安监局、州人社局联合在延边医院门前广场举办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了2017年全州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

    今年是全国第15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为“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时间为4月25日至5月5日。活动采取深入企业、车站、市场等流动人口密集区开展宣传活动方式,向用人单位和接触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宣传《职业病防治法》法律法规和配套规章、标准,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法定责任和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管,劳动者应当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职业健康检查、职业健康监护、职业病诊断与鉴定制度,职业病患者的工伤保险待遇,常见职业病防治科普知识,职业人群健康促进等内容,提高劳动者的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全社会对《职业病防治法》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形成全社会关注职业病防治的良好氛围。

    宣传活动现场,州总工会向群众宣传职业病的各类知识,倡议全社会共同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现场参与咨询义诊人数达到100余人,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

州总工会 民管劳保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