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行动
民主管理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构建和谐行动 > 民主管理
大兴沟林业局工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5-05-08 16:19:00
浏览:

大兴沟林业局工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大兴沟林业有限公司工会结合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工作实际,自即日起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职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
        排查内容涵盖安全管理机构是否健全,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是否贯彻;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完善,安全生产投入是否到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明确,安全教育培训是否落实,生活条件和作业环境是否达到国家标准;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齐备完好,生产装备和作业现场是否有安全隐患;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可靠,劳动保护用品的质量、配备和使用情况是否符合规定;安全技术措施和作业规程是否合理,“三违”现象是否存在;重点设备、设施的维修保养是否及时,职业危害因素的防控是否符合要求;职业安全卫生集体合同签订及执行情况;事故应急预案制定与演练情况及事故调查处理和责任追究情况等涉及安全生产的各个方面。 公司工会将积极组织广大职工搞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生产群众监督工作,开展安全生产群防群治活动,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的落实,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及安全生产群众监督的长效机制,发动全体职工排查身边的事故隐患,对发现的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立即反馈给隐患所在单位,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通过组织职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协助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郭景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