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行动
民主管理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构建和谐行动 > 民主管理
敦化经济开发区工会举办区域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百日要约行动暨工资集体协商协导员培训班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7-05-27 10:44:40
浏览:

    5月26日,敦化经济开发区工会举办了区域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百日要约行动暨工资集体协商协导员培训班,辖区内28家企业的法人和工会工资集体协商协导员共50人参加此次会议,敦化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兼工会主席刘延明、市总工会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宋若忠、市总工会职业化工会主席王春梅出席了会议。

1.jpg

    会上,刘延明就开发区区域工资集体协商百日要约行动进行了动员,对企业产品通过市总工会微信网络平台宣传销售和职工“双创”扶持计划小额贴息贷款项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是企业必须履行的法律义务,也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建立规范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旨在给员工提供一个平台,可以公正、公开、公平地协商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保险福利等事项,从而减少企业劳资纠纷,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在企业主和职工之间建立一个稳定的劳动关系,进一步推进企业稳步、健康发展,全区企业要在9月底前按照要求落实规范工资集体协商相关工作。

2.jpg

    敦化市总工会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宋若忠同志就工资集体协商的策略、技巧、方法进行了培训,并针对企业负责人和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协导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会人员都深感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工资集体协商协导员的法制意识、谈判技巧、协商能力,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解决劳资关系中存在的问题,从而帮助企业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

3.jpg

    最后,市总工会职业化工会主席王春梅就企业产品网络平台宣传销售和职工“双创”扶持计划小额贴息贷款项目具体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