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行动
民主管理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构建和谐行动 > 民主管理
全总督查组来延边督查集体协商五年规划落实情况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7-08-03 08:50:00
浏览:

    7月26日至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广东省总工会深化集体协商工作《五年规划》督查组一行在吉林省总工会副主席吴宏韬、集体合同部部长雷万明的陪同下来到延边,就集体协商《五年规划》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查。督查组一行走访了州内企业,听取了企业工会集体协商工作的汇报,查阅了企业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相关资料,并对一线职工进行了个别访谈。

1.jpg

26日督查组在吉林敖东延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检查工作

2.jpg

27日督查组在吉林特来纺织有限公司对一线职工进行个别访谈

3.jpg

28日督查组在州总工会听取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承男向督查组做工作汇报。近年来,州总工会在州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省总工会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总《深化集体协商工作规划(2014-2018年)》文件精神,把开展集体协商工作作为工会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全州发展大局的重要切入点,举全会之力推进集体协商工作,在全州范围内基本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工会运作、各方配合、企业认同、职工参与”的工作格局,实现了企业和职工的互利双赢。截至目前,全州建会企业共签订集体合同2302份,占建会企业的84.9%,覆盖企业7679家,覆盖职工21.6万人。百人以上建会企业建制率为100%。下一步,州总工会将继续积极开展集体协商工作,依法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和职工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努力在促进职工得实惠、企业得发展上出实招、用实劲,为推动地方发展、彰显工会作为上做出新贡献。

    督查组对延边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进一步加强集体协商工作,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同时要突破三个瓶颈,一是要进一步提升集体合同书的签订质量,二是要突破地方工会到企业工会的局面,三是要将集体合同书签订形式从文本式转变到自主式。最后,督查组建议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为维护职工权益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