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
图们市总组织举办“中国梦 劳动美 品书香 ”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5-06-26 09:47:00
浏览:


 

623下午2点,图们市总工会多功能会议室里诗书飘香、诵声朗朗,来自图们市十几个单位的诵读选手为在场的近百名听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经典作品诵读赛事。

几千年来,中华经典诗文已成为国人的精神食量。为更好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全市职工对中华经典作品的赏析热情,营造全社会崇尚经典、热爱阅读的浓厚氛围,图们市总举办了诵读经典作品活动,此活动得到了广大基层工会组织的积极响应,经过选拔有13名选手进入决赛。

在本场比赛诵读当中,从朱自清的经典名篇《春》、《匆匆》到徐志摩的《再别康桥》,从当代著名女作家毕淑敏的《孝心无价》到伟人毛泽东的沁园春《雪》。名篇所演绎出的思想境界,在背景音乐的烘托下,加上选手的真情抒发,意境优美,达到了心境和艺术上的共鸣,令人深深体会到了中华经典之美,之博大精深,回味无穷,不时引得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效果非同寻常。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比赛,最终来自石岘镇的宋建国和阳光幼儿园的郑阳获得一等奖,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们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