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
州总工会举办“品书香、增知识、提素养”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者:ybzzgh发布时间:2015-07-29 16:55:51
浏览: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州广大职工加深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7月17日,延边州总工会特举办“品书香、增知识、提素养”经典诵读大赛。本次活动历经两个多月的宣传动员和精心筹备,在广大职工中掀起了全民阅读的新热潮,各级工会在机关、在车间、在班组,普遍开展了读书会、诵读会等各项载体活动,最终选送了44个节目参加这次全州职工经典诵读大赛。

上午9时,全州职工经典诵读大赛正式开始。活动现场,由全州44家基层工会组织推选出的参赛选手依次登上舞台、深情朗诵,抒发对祖国、对工作、对心中理想的热爱。舞台上,伴着旋律悠扬的配乐,《青春万岁》、《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我们的家园、我们的梦想》等多篇或经典或现代、或豪放或婉约的诗歌散文,展现出了广大职工讴歌青春梦想、弘扬社会正能量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敦化市文化馆、延边中心血站摘得桂冠;八家子林业局、珲春八小、敦化林业局、安图三小获得第二名;天桥岭林业局、延边供电公司、图们市阳光幼儿园、州审计局、和龙市文化小学校、图们市石岘镇石源社区、大石头林业局获得第三名。
此外,获得最佳创意奖分别是:大石头林业局,和龙市松下坪学校,黄泥河林业局;最佳组合奖分别是:州农商行,敦化敖东药业公司,州石油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