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视窗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劳模视窗
心系林区一腔情 敬业奉献谱华章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5-05-08 16:09:00
浏览:
心系林区一腔情  敬业奉献谱华章
             ---延边州劳动模范高俞海事迹

 
         “五一”前夕,汪清林业局金沟岭林场场长高俞海被授予州劳动模范称号。
现年44岁的汪清林业分公司金沟岭林场场长高俞海,在多年的林业经营管理工作中,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用敬业奉献的精神奏响了青春最华美的乐章。在他的带领下,金沟岭林场呈现出政通人和、安定团结、文明和谐的良好局面,多次被汪清林业局评为模范单位,他也连续多年被公司评为最佳管理者,2013年荣获吉林省经济技术创新能手,2014年被延边林管局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精细管理谋求发展
        高俞海注重在企业经营管理中想实招、求实效,依靠精细化管理要效益。他严格控制油脂燃料、差旅费、招待费和车辆的支出和使用,堵塞漏洞。为保障生产任务顺利完成,他严格按照采伐设计规程,组织有关人员研究落实伐区生产工艺、安全操作规程、承包管理体系。他积极组织检验人员、采伐和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努力提高作业者的业务素质,确保了木材利用率和出材率的提高。实行伐区质量包保责任制,按林班和作业区划分责任区,他和班子成员分别负责一个作业点,包保伐区质量、安全生产和合理量造材等方面的管理。
为从源头上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小到螺丝,大到机械设备,他都加以严格管理,最大限度地降低生产成本。他积极倡导、鼓励技术革新、修旧利废活动,利用生产淡季组织职工维修、改造生产设备,在他的带领下,先后对林场的机械设备,自主维修,节约资金1万余元。
----全民创业兴场富民
        为适应林业转型发展跨越经营需要,高俞海教育引导职工群众继续解放思、转变观念,并采取落实致富项目,提供创业资金、实施重点帮扶等措施,大力鼓励、扶持职工发展全民创业。他动员组织开展了党员与职工间的结对帮扶创业致富活动,在帮扶活动上,坚持采用互惠互利“双向”选择的结对原则,促进了帮扶人和帮扶对象之间的真心合作。在他的带领下,全场职工以创新的思维,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全民创业行列,率先实现了小康。林场现养殖黄牛200余头,种植五味子1.5公顷,林蛙养殖户15户,红松果林承包户174户,蓝靛果承包3户,以合作社的形式种植绿化产业苗1.5公顷,以个人承包的形式种植绿化产业苗3.9公顷。2014年实现全民创业总产值2480万元,同比增长13%。
----恪尽职守倾力惠民
        高俞海时刻把职工的冷暖挂在心上,美化净化场区环境,改造宿舍老旧线路,筹资修建职工浴池......一件件便民、利民举措,时时渗透着对职工的关怀。
金沟岭林场居民楼电线老化,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高俞海积极主动的找到上级部门多方筹措资金,改造了林场居民住房电线老化问题。冬季林场楼房取暖温度低,他把这件事记在心间,在次年夏季组织干部职工对采暖管线进行维修更换,冬季来临职工群众住在暖和的楼房,高俞海乐在心中。林场多年没有洗浴设施,高俞海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自筹资金利用林场空闲房屋修建太阳能职工浴池,实现了职工群众在家门口洗澡的愿望。
心系林区一腔情,敬业奉献谱华章。高俞海在林业这片清苦的田园里默默耕耘,用每一个坚实的足迹,甘甜清淡的生活,用每一个满意的微笑,展示他的理想信念、人生价值和人格魅力。
                     徐志国    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