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视窗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劳模视窗
带头创业的基层工会干部
发布者:陈思静发布时间:2015-10-14 09:00:09
浏览:

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在林业企业转型发展的大潮中,有这样一位工会干部,他一直走在创业的最前端,为职工群众参与全民创业做出了表率,他就是白河林业局红石林场工会主席王艳飞。

王艳飞从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红石林场工作,大家眼里的他正直、忠厚、老实、肯干,总的说就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山里人。王艳飞工作在林区,生活在林区,对林业生产的各项工序非常熟悉,对林区也有着深厚的感情。但随着天然林的不断减少,林业由单一的木材经济,向发展林特产品方向转变,寻求新的致富道路成为了林场职工共同致富的最佳选择。作为工会主席的他深知干部的带头作用的重要性,几年前他就利用林场鼓励种植五味子项目的机会,承包了1.5公顷五味子地。承包后,他不断学习关于五味子的种植技术与经验,提高了五味子的产量,但没想到的是五味子价格连续3年大跌,如果按市场价格卖掉的话连本钱都收不回来。王艳飞并没有被市场所打倒,他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把3年来收入的五味子都放入冷库贮藏。大家伙对他的做法很担心,本身价格就不高的五味子放到冷库里面不就是赔钱吗?但在三年后的秋天,五味子的价格终于回涨了,王艳飞的五味子以25元钱一斤的价格卖出,总共卖了18万元左右,一下子翻了身。近几年来,五味子价格稳定,王艳飞的五味子每年收入8万元左右。 

在五味子种植项目上的成功,没有让他止步,反而激起了他更大的创业热情。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他在一次上山考查中,发现4林班内有一块无林地,突然间他有了一个想法,把这块地承包下来作为苗圃地和绿化大苗基地那有多好,他有信心自己能干好。于是他回到林场把想法向领导们一说,领导们非常支持,而且马上向公司申请。承包到手后他马不停蹄的展开创业,第一年栽培花楸5000株,紫叶稠李5000株,水曲柳小苗40000多株,到现在都已长到2至3公分。 前年,他种植了0.5公顷苗圃水曲柳,转年春天卖了6万多元。 去年他又栽培蓝莓2000株,在他的精心管理下长势喜人。

一花引来万花开,在他的示范带领下,红石林场职工创业热情高涨,种植业、养殖业、采摘业遍地开花,职工的创业性收入占到了总收入的三分之二。王艳飞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只要紧紧抓住当前全民创业这个机遇。在好政策的引领下,一定会在转型发展的大潮中找出一条致富经,实现他自己人生的价值!

撰稿: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