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视窗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劳模视窗
珲春市总关爱劳模传递正能量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5-12-02 09:03:59
浏览:

 根据《延边州劳动模范管理暂行规定》、《延边州劳模“三金”补助发放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近日,珲春市总工会为54名省、州、市困难劳模发放“三金”补助金10.784万元。同时,为175名离退休劳模发放离退休劳模津贴10.744万元。劳模“三金”、离退休劳模津贴的发放,为困难劳模和离退休劳模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工会大家庭的温暖,缓解了部分困难劳模的生活状况。

为了做好劳模专项补助资金发放工作,珲春市总工会对全市68名荣获省、州、市级劳动模范基本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详细了解和掌握劳模的困难情况和生活需求,制定合理的补助标准和分配方案,帮助劳模解决生活困难。

近年来,珲春市总工会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劳模服务和管理工作。市委市政府在吉林省率先出台了《珲春市离退休劳动模范管理办法》、组织召开劳模座谈会、组织离退休劳模修养观光、困难劳模临时救助、“两节”走访慰问劳模、发放离退休劳模津贴、组织离退休劳模健康体检、举办劳模事迹画展、报告会等,实现了劳模服务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珲春市总工会主席刘彦表示,发放劳模“三金”和离退休劳模津贴,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劳模的重视和关爱,是对劳模精神的弘扬,彰显新时期劳模风采,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王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