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素质行动
素质提升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提升素质行动 > 素质提升
天林为林业有害生物普查队员集体充电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5-04-14 09:37:00
浏览:
天林为林业有害生物普查队员集体充电
 
        为确保有害生物普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切实提高 “新常态”下专业职工素质和岗位工作业务能力。4月9日,天桥岭林业有限公司工会和森林病虫害防治站联合举办了林业有害生物普查技术培训班,各林场主要负责人、森保员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以外来入侵物种的危害、林业重点有害生物检疫对象等几个方面为切入点,向全体参训人员重点讲解了林木病害分类与鉴定、鼠害识别普查技术和昆虫标本采集与制作等相关课题。并结合公司下发的《天桥岭林业局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工作方案》和《天桥岭林业局林业有害生物普查技术方案》,对普查任务要求、林业有害生物普查技术流程做了解读和说明。
        为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工作人员还组织全体参训学员对美国白蛾、天牛等林业有害生物标本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使全体参训学员对林业有害生物普查技术和岗位工作规程有了更近一步认识,为高效合理开展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万玲  姜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