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素质行动
素质提升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提升素质行动 > 素质提升
汪清林业分公司荣膺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5-04-02 10:08:00
浏览:
汪清林业分公司荣膺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
 
        4月2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职工书屋”示范点匾牌在汪清林业分公司职工图书馆正式挂起。
        该公司把建好“职工书屋”、引导职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作为提升职工素质的主要举措和创建学习型组织的重要载体。4年间先后投资30多万元开展图书馆建设,让职工享受丰富“精神食粮”。汪清林业分公司图书馆,使用面积200平方米,分为藏书室、期刊室,藏书阅览室、期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阅览室有28套桌椅,可供28人同时阅览;八台电脑可供职工上网查询资料和网上读书;藏书室目前共有藏书20632本,图书种类涵盖哲学宗教、法律、历史、文学,医学保健、实用技术等18个种类,现有183种期刊共计4122册,报纸9种,基本能够满足职工群众读书学习的需要。自建图书馆以来,公司坚持每年投资2万多元购买千余册新图书,丰富图书种类以满足职工读书需求。图书馆每天向公司职工全天候开放,每逢寒暑假期,为满足学生的需求,延长开馆时间。目前已办理长期图书借阅证的读者有342名,每天接待读者日均达30人次。为了不断满足读者的需求,扩大图书的种类和数量,增加图书的流通,我们每年与州图书馆交流图书1500册,与基层单位定期交流图书2000余册,并于汪林社管委在其四个社区建立图书借阅流动站,定期向读者借阅图书,实现了文化资源的共享。
        自图书馆开馆以来,汪林工会以其作为平台,先后组织开展了“享受阅读快乐构建书香汪林”为主题的职工读书月系列活动,职工读书心得展评和推荐好书以及职工读书有奖征文等活动,极大地点燃了公司职工读书学习的激情,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的大学校功能,倡导干部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为公司的“转型发展跨越经营”培养高素质职工队伍。汪林分公司图书馆已成为广大职工的“智慧宝库”和“快乐驿站”
 
程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