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素质行动
职工赛事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提升素质行动 > 职工赛事
全州第七届职工法律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7-09-19 11:04:07
浏览:

  根据年初工作计划,继续在全州开展第七届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为更好宣传法律,学习法律,营造广大职工学法、用法、守法、信法的良好氛围,各级工会依托法律知识竞赛的平台,本着上到规模企业、小型企业,下到车间班组,在广大职工中以个案说法、出题笔试、法律知识演讲、间隙时间学习法律条文等多样形式,围绕《工会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安全生产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截止8月末,各级工会完成法律知识竞赛初赛阶段,有489个单位8407人参加了法律知识竞赛初赛,经过各级工会的选拨,将本单位前3名优秀选手,作为本级工会或本单位的代表,参加州总举办的法律知识竞赛决赛。

  9月6日,在州总五楼会议室举办全州第七届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决赛,来自19个基层工会的57名选手参加本次法律知识竞赛,试题以分为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五种题型,以闭卷笔答的形式进行。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答题,获得集体前三名的单位是敦化市总工会、白河林业局工会、和龙市总工会。

  通过此次法律知识竞赛,不仅有效的在广大职工中宣传了法律知识,更为可贵的是各级工会及职工认识到法律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在企业和职工中掀起学法、用法、守法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