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延边州总工会关于转发《关于开展全省工会信访工作大调研的通知》的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4-08-14 08:44:00
浏览:
延边州总工会关于转发《关于开展全省工会信访工作大调研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市)总工会、省州直企事业单位工会:
        根据省总工会关于做好开展信访工作大调研的通知工作要求,请各基层工会按照通知要求于8月22日把书面材料报到州总服务中心。
        电子邮箱:bfzx2635@163.com
        电    话:2902635
        联系人:  梁著华   
 
 
                         
 
 
延边州总工会
                              2014年8月13日
 
 
 
 
 
 
 
 
 
 
关于开展全省工会信访工作大调研的通知
 
各市、州总工会,长白山开发区总工会,扩权强县试点市总工会:
        为了更加全面、准确掌握全省职工来信来访情况,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组织在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和解决职工来信来访实际问题中的重要作用,根据省总领导指示,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职工来信来访工作大调研活动。现将调研活动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调研时间
        本次调研活动时间为2014 年8月12—23日。
        二、调研内容
        1、本地区信访工作的概况。包括:信访部门组织机构情况(含县区工会)、人员配备、工作程序、信访工作人员津贴落实情况等。
        2、截止2014年8月底本地区职工来信来访基本情况。包括:来信件数、来访人数、12351热线数、集体访(代表5人以上)次数、案件性质、各自所占比例;来访职工单位分布情况,即国有(控股)、外资、民营、合资、集体、事业单位等各自所占比例。以上情况要列表上报。
        3、来信来访案件处理情况。2014年1月至8月底共接待职工来信来访及12351热线数,已解决案件数、尚未解决案件数。
        4、工会组织内部职工上访案件数,能否解决?不能解决的原因是什么?
        5、是否建立工会领导接待职工来访制度?是否执行领导接待来信来访制度?领导接待是否具体解决了职工来信来访问题?(举例说明)
        6、年底前可以解决的职工来信来访案件数。
        三、工作要求
        各地工会要高度重视本次调研工作,将本地职工来信来访工作做一次全面认真的梳理,做到职工来信来访案情清晰、定性分析准确、统计数字无误、工作计划方案可行。并针对本地职工来信来访实际做一次分析和评估,同时提出对工会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存在的问题(包括对未来工会信访工作的安排和计划)。
        各地务必于8月25日前将调研情况的文字材料上报省总法律顾问处,省总将于近期召开全省工会信访工作会议,届时将对各地工会信访工作进行通报和交流。
        联系人:张海波
电  话:85375392
邮  箱:76998884@qq.com
 
 
吉林省总工会办公室
2014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