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产业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动态
延边州疾病预防控中心积极组织寄生虫病防治知识竞赛
发布者:陈思静发布时间:2015-10-21 09:24:51
浏览:

延边州疾控中心紧紧抓住吉林省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的为契机,积极组织全州各级疾控中心举办寄生虫防治技术预赛。首先从选拔参赛人员到赛前培训入手,在准备工作方面,铆足了劲儿,下足了功夫。通过此次竞赛为契机,培养一批全州寄生虫防治业务骨干,在全省竞赛中取得好成绩,我中心把参赛队员推选年龄控制在30岁以下,每个参赛队由4名人员组成。通过笔试、操作等紧张的预赛,延吉市疾控代表队获优胜,代表延边参加吉林省寄生虫病防治知识竞赛。为了进一步提高参赛队员竞赛能力,把参赛队员到吉林省疾控中心、延边大学医学院等单位接受专项培训,使每个参赛队员的技能水平在短时间内迅速得到了提升。为提高参赛队员操作技能熟练程度,我中心给参赛队员提供了寄生虫操作实验室,并组队进行了严格的赛前训练,使每个参赛队员在独立的实验环境中获得了很好的现场技能操练机会。经过艰苦的理论学习和技能训练,延边州4名队员在全省寄生虫防治技术竞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3名队员进入了前十名,其中一名同志获得了二等奖,一名同志获得了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