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产业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动态
延边首个民营企业联合工会成立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7-08-25 17:42:00
浏览:

    延边工商联民营企业有“娘家”了。8月25日上午10时,延边工商联民营企业联合工会正式成立。这是集合我州民营企业资源成立的第一个联合工会,拉开了我州在新经济领域加快组建工会的序幕。

1.jpg

 

    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为重点,加快新领域新阶层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工作,是延边州总工会按照州委和省总工会要求,遵循改革工作需要的一项重要部署。充分发挥协会联合工会的覆盖优势,按照“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建立工会组织”的组建原则,最大限度地把分散的小型企业和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是新时期新形势下完善工会组织体制和健全工会工作机制的重要途径。此次成立大会严格按照《工会法》程序进行,由工会筹备委员会主任向大会介绍工会筹备工作情况,投票选举第一届工会委员会。新当选的联合工会主席代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和职工的信任,带领全体会员,紧紧围绕延边工商联民营企业家协会工作中心,切实维护广大会员的全法权益,不断完善工会组织机构,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团结动员全体会员为加快协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延边工商联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刘纯志在致辞中表示,今后的一段时间是延边工商联民营企业联合工会工作的关键时期,希望第一届工会委员们牢记工会工作宗旨,在上级工会和协会的领导下,振奋精神、开拓进取,转变观念、服务会员,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真正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创延边工商联民营企业联合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0001.jpg

 

    州总工会副主席宋艳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希望新组建的协会工会组织,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紧结合协会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上级工会工作部署,积极履行工会组织参与、建设、维护、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凝聚职工思想,开启职工智慧,想职工之所想,解职工之所需,不断激发职工的创造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职工群众为全面决胜小康,共创美好延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州65周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