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省州直基层单位工会2014年金秋助学活动总结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4-08-27 09:08:00
浏览:
       根据省总工会关于2014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部署和州总工会的工作要求,职工服务中心在7月初下达通知对全州24个省州直基层单位工会进行调查摸底,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在跟踪核实、更新困难职工档案信息,确定符合帮扶救助范围的基础上,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实名制帮扶,帮扶对象应面向2014年参加高考,当年被大学(含大专、高职)录取的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小学、初中、高中在读的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或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突发性灾害及家庭成员患大病的困难职工子女和农民工子女。省州直基层工会积极响应,开展活动。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抓。省州直基层工会把此次助学活动,作为深入实施“五项行动”中倾情帮扶活动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实施,集中资金和时间,开展助学活动。
       二、认识到位,部署到位。省州直基层工会根据州总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将整个活动分为调查摸底、审核建档和集中救助三个阶段。经过调查摸底、审核建档,做到对符合救助对象和条件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进行公示争取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三、积极筹措资金。通过与本单位行政沟通,争取与党委政府支持等渠道多方筹措助学资金。确保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都得到帮扶救助。         
       四、积极宣传,传播正能量。省州直基层工会相继举行“金秋助学”活动仪式,工会主席和党政领导参加活动仪式,并邀请当地各个媒体参加,广泛宣传,在社会上营造都来关心关注寒门学子的良好氛围。
       本次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以来,通过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党委政府资助、工会经费和企业矿级领导赞助等形式筹集助学资金,共计150.65万元,资助708名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实现了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全覆盖,确保了每一个困难职工家庭上学子女能够上得起学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