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全国厂务公开协调调研组一行莅临珲春调研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4-08-25 16:55:00
浏览:

 

       8月21日,全国厂务公开协调调研组一行5人,在全国总工会民主管理部副部长张天文带领下莅临珲春,在省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喜武、民管部部长黄丽、延边州总工会副主席高一明、民管部部长宋若民、珲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振海和珲春市总工会、珲春市工商联领导及相关人员陪同下,到吉林宇别尔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座谈。吉林宇别尔运输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翟立志汇报了该公司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情况。
       调研组对吉林宇别尔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吉林宇别尔运输集团公司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做的非常实,能够依法建制,依法经营,把国企的 “依靠职工办企业” 光荣优良传统,在民营企业得到充分体现,取得的成绩如数家珍。
      调研组指出,企业改制后不断发展壮大,职工工资在不断提高、生活不断改善,这主要是依靠职工办企业、依法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结果;企业把职工吸引到法人治理结构中来,让职工源头参与,这种做法对企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积极促进作用;企业能够更好地凝聚职工的力量,一些决策得到职工的衷心的拥护,能够及时接受到职工的一些意愿和诉求的反馈;企业依靠职工办企业不是停留在口头上、写在纸上,而是扎扎实实落实到制度和管理活动中。
       调研组希望,吉林宇别尔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要进一步完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依法完善制度规章,把依靠职工办企业的理念进一步融入到法人治理机构之中;企业能够从长远考虑,实实在在为国家着想、为社会贡献、为政府分忧、为职工办实事;调研组将对吉林宇别尔运输集团公司的一些做法认真进行研究,能够更多地为其他民营企业起到一些启示和示范作用。
(王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