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敦林工会“五型”班组建设有特色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4-08-13 09:36:00
浏览:
敦林工会“五型”班组建设有特色  
                燕红
        吉林省敦化林业有限公司工会以强化班组执行力为重点,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安全型、服务型、节约型、和谐型“五型”班组活动,树立标杆班组,增强班组的学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班组在企业转型发展与跨越经营中的基础性作用,持续提升企业基础管理水平。
     创建学习型班组。以“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为载体,不断完善班组学习环境,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环境,形成“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学习生活化”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学习制度与激励机制,促进和激发职工学习热情;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提高岗位竞争能力和职工操作技能。
        创建安全型班组。牢固树立“强化素质、注重预防”的理念,以实现“零事故”为目标,从设备、制度、素质、环境等方面为职工创造安全条件,认真落实班组岗位责任制,加强班组基层建设,严格标准化操作,不断强化班组执行力、学习力和战斗力;切实加强安全风险管理,提高应急反应和处理能力;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识,实现安全生产。
  创建服务型班组。牢固树立“服务用心、服务到心”的理念,贯彻服务生产,关注职工需求,推动服务创新;建设学习班组,打造快乐团队。通过规范的服务、合理的流程、创新的活动,努力使基层班组建设成为推动林业企业经营生产和技改建设的“阳光班组”。
       创建节约型班组。牢固树立“节约优先”的理念,以创建节约型班组、实现节约发展为目标,培育全员节约和成本领先意识;努力推进班组核算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合理化建议、修旧利废、节约降耗竞赛活动。
  创建和谐型班组。以实现班组和谐发展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形成职工关系和谐、工作协调、互助互爱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职工职业道德教育活动,增强职工责任心;积极培育团队精神;加强民主管理,落实班务公开,增强职工民主参与意识;积极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创建特色班组文化,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发挥企业文化凝心聚力作用,创造一流业绩的团队。
        通过开展扎实、细致、富有成效地开展“五型”班组创建活动,企业基础管理、安全管理、技术管理、专业管理、文化建设、人员素质、班容班貌等均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五型”班组创建活动收到明显成效。30多名干部职工受到国家、省、州相关部门的表彰奖励。6名职工获技术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