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省州直基层工会“金秋助学”活动走过十年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4-09-11 14:31:00
浏览:
省州直基层工会“金秋助学”活动走过十年
 
        2014年是延边州总工会成立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以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每年的8月份以州总工会为轴心的全州省州直基层工会组织都相继举行金秋助学启动仪式,这项工作已成为省州直基层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为困难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知名品牌。
        回顾“金秋助学”活动,助学资金由最初少数工会经费投入,到目前形成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党委政府资助、工会经费和企业矿级领导赞助等多种筹集助学资金形式。救助人员由最初救助几人,到目前救助的上千人。经历了救助资金从无到有;救助人数从少到多;救助形式由单一性到多样化;救助工作从不规范到规范化管理。金秋助学活动经过十年的历练,形成了目前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的工会知名品牌工程。得到了各级党政的支持肯定、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职工群众的欢迎。
        十年来,全州省州直基层工会为4384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送去了助学金569万元。
                             张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