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职工为难之时 工会伸出援助之手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4-09-11 14:29:00
浏览:
 
        在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中,汪清林业局工会在调查摸底中,发现本单位大病内退职工葛淑杰,每月开工资690元,丈夫无业并患肝癌长期在延边医院治疗,先后手术6次,欠外债近20万元,女儿2013年考入东北师范大学,生活极其困难,但是由于葛淑杰不符合建档标准,不能享受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局工会在2013年为孩子争取助学金2000元。
        今年,在“两节”期间调查摸底中,得知葛淑杰丈夫两节期间在延边医院治疗,孩子自己筹集生活费500元,并用这500元在学校生活了三个月时,局工会在“三八”节期间,以看望单亲特困女职工名义送去500元救助资金。
在今年“金秋助学”调查摸底工作中,又对她的家庭情况进行了走访了解,得知葛淑杰丈夫在4月份去世,孩子连学费都交不起时,局工会从局帮扶资金中给送去了3000元助学金。
        汪清林业局党政领导十分重视“金秋助学”活动,深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切实帮助困难职工子女解决上学难问题。自2007年建立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以来,争取党政支持助学金12万元,救助困难职工子女174人。

 
                                                   张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