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最爱山林雪阳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4-12-29 11:04:00
浏览:
                        —和龙林业有限公司  范福增
 
       在那旭辉的朝阳跳出天边,和煦的阳光打在我的脸上,我站定在这群山间,无边的树海、群山带给我一整季里的欢喜。阳落在脚边的白雪上,像是开始燃烧,雪却不融。林中不知名的鸟儿在鸣唱,嘹亮沉厚地穿透寂静的远山。
       我想要奔跑,忘乎所以地奔跑在白山黑水,内心里就像是暖阳跑遍叠山,与他们一起激动、消融,为每一天的青春欢呼,如同作别春风的嫩芽新绿,炙夏的叶茂枝繁,秋日里高爽的躁动。这里的一切终究感染着我身体中的每一个细胞,就是这么深深的爱,即便是冬季,万物悄然,我知道在青春的沃土中,它已落根抽芽。
 艰辛、奋发、执着、梦想……因为就是这么深沉的爱,它早已幻化了种子,已经融沁了脚下的白雪,钻入到了热土。
       常常有人问起“为什么固执地守在这里?”,答者笑而不言。我知道“爱山、爱水、爱林子”。因为这里的一切陪他们一起抽芽萌长,一起经历酷日骄阳,一起傲视风雨冰霜,一起贡献、收货是林业人莫大的责任与荣光。祖祖辈辈的他们无法卸去满山的担,因为脊背上的重任,心中的梦想与希望。林业人对山林的爱早已嫩芽吐芳、茂盛高长。
在这仍旧阳光明灿的深冬,我已开始翘首五月的暖。我对这山林的爱,随着暖阳,随着那和风细雨吐艳争芳、绚烂成长。
       我怀着满满的期望,用我对这山林的炽热去守护、耕耘、收获,在远方筑建辉煌的殿堂。对,在远方,在这片林业人热爱的山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