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敦化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7-11-07 10:27:37
浏览:

6.jpg

大会全景

  市总工会副主席任宗来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委书记姜兴延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讲话精神;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许明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精神传达提纲;市卫计局工会主席王华生和敦化市金诚实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富兴分别代表局级工会和企业工会作表态发言。

7.jpg
与会人员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俊华结合当前工会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传达贯彻大会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新时代工会事业发展新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工会改革,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产业工人大胆创新、敢于突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发挥领军作用,培育出更多的“大德工匠”;要牢固树立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工会组织新的使命和担当的意识,切实帮助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和农民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活动热潮,把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谋划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通过抓好层层传达、认真学习、集中宣讲、示范带动四个环节,深入浅出地宣讲解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级工会组织、每一名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三是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的总体布局,发挥好工会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超前谋划明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关系工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摸清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真正使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有的放矢,成为完善思路举措、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
 
敦化市总工会  许  明
2017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