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延边州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积极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7-12-15 11:12:55
浏览:

 01.jpg

  12月14日上午,延边州总工会诚邀党的十九大代表、中车长客股份公司高级技师、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李万君和党的十九大代表、辽源市水务集团排水维护队队长白玉晶到延边深入企业走进车间(班组),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使州总工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切近职工、落地生根。

州总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承男_副本.jpg
州总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承男
  报告会由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承男主持,来自全州各级工会干部、劳模代表和职工代表近500人参会。
十九大代表白玉晶_副本.jpg
十九大代表白玉晶
 
十九大代表李万君_副本.jpg
十九大代表李万君
 
  两位宣讲员从盛况回顾、参会感悟、工作心得等方面作了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让我们再次感受到这次举世瞩目、万众期待的大会盛况,从开幕式现场到报告中的关键词语,从党中央领导对一线工人的关怀到代表团成员间的亲密交流,从工作实践到心路历程,生动鲜活地为我们再现了十九大的精彩片段。
 
  最后郑主席强调,全州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把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将其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工会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作出表率,带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在州委的领导下,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解决“机关化行政化”等脱离职工群众的问题,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围绕州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绿色转型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加强就业培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四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职工队伍发展变化和利益诉求的新情况新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加大对特定人群困难帮扶力度,切实帮助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和农民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