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州总工会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8-07-09 09:52:38
浏览:

  7月3日,州总工会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动员部署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州委姜治莹书记在南充学习考察座谈会及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州行业扶贫和包保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州总工会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全面吹响2018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冲锋号。会议由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承男主持,州总工会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4.jpg
 
  会上,州总工会副主席宋艳宣读了《延边州总工会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延边州总工会驻村工作队工作职责》、《2018年延边州总工会驻村工作队日程安排》、《驻村工作队经费补助费说明》。
 
5.jpg
 
  会上,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承男传达了州委副书记、延龙图党委书记康芳在全州行业扶贫和包保帮扶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情之所系、心之所惦,是我们党向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扎扎实实地把“精准”要求落实到脱贫攻坚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6.jpg
 
  郑承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切实把工作重点进一步聚焦到“精准”二字上来,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质量服从效果,真正下一番“绣花”功夫,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严肃纪律,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要强化学习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掌握农业基本常识,深入研究包保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潜能优势和增收举措。要积极为包保村排忧解难,用足用好工会资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村容村貌,实打实地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要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工会各项工作,举全会之力汇聚强大正能量,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