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延边州首家州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工会成立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19-01-22 09:17:13
浏览:
    
    1月18日,敦化市长有食品有限公司举行工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这是州总工会和州农委《关于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推进成立工会组织的指导意见》出台之后组建的首家州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工会,探索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会组织建设的新模式,为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积极组织动员农民工为农业产业发展献计出力,在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中建功立业创造了条件,对推动发展现代农业,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农村经济增长,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承男,敦化市委副书记徐鹏为长有食品有限公司工会成立揭牌。
郑承男主席向敦化市长有食品有限公司工会赠送电视。

    州总工会副主席高一明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说敦化市长有食品有限公司工会的成立,是敦化市乃至全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会工作的新起点。希望公司工会在市总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企业发展这个中心,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努力成为企业利益的维护者、先进文化的推动者、合法权益的保护着、问题活动的召集者、学习培训的组织者、科学管理的帮助者、争先创优的动员者。

    敦化市长有食品有限公司是吉林省东部地区规模最大的以生产、加工煎饼等散装绿色有机食品为主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敦化市政府重点扶持企业。公司成立以来,共带动500多农户增产增收,成为推进地方农业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