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抓好产业扶贫 助力群众脱贫增收 州总工会包保村食用菌菌包生产线项目揭牌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19-01-29 09:27:55
浏览:
    

    1月29日,敦化市秋梨沟镇南河村食用菌菌包生产线项目举行揭牌仪式。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承男,州总工会副主席宋艳,州农委特产办主任王臣,州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全国劳动模范刘海涛,秋梨沟镇党委书记宋琳辉出席仪式。

    郑承男、王臣为南河村食用菌菌包生产线项目揭牌。

    南河村菌包生产线项目是州总工会倾力推进的一个产业扶贫重点项目。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承男对该项目非常重视,多次前往南河村进行调研指导。州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全国劳动模范刘海涛,依托刘海涛劳模创新工作室,积极发挥劳动模范引领效应,为南河村菌包生产线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资源支持。
 
    该项目将于2月9日正式投入生产,预计可实现日加工生产食用菌菌包2.5万袋,带动木耳种植户50户以上,年产值预计达到400万元。项目运营后,可以有效促进村级产业发展,增加村集体收入,确保农户增收致富。同时,项目收益也为南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稳定的增收渠道。
    州总工会副主席宋艳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她说,下一步,州总工会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要求,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希望村班子集体以上率下,全力做好基础、服务和保障工作,推动项目达产见效,惠及全村更多老百姓的生产和生活。
    随后,郑承男一行在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实地察看了菌包生产线,了解相关制作工艺、流程以及销售渠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