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职工“双创”扶持计划小额贴息贷款项目推进会在延吉召开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19-04-01 10:01:55
浏览:
3月26日,职工“双创”扶持计划小额贴息贷款项目推进会在延边州总工会四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州各级工会、吉林银行延边分行30余人参加会议。
 

      吉林银行延边分行小企中心总经理刘有刚介绍三年来贷款基本情况,讲解相关业务知识,州总工会保障部部长魏晓琴介绍2019年度小额贴息贷款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以及对省审计厅提出的问题进行说明。

      2019年贴息贷款有三项重要变化:一是额度调整:以个人作为借款主体的,贷款额度由最高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以小微企业作为借款主体的,贷款额度由最高100万元降至50万元。二是利率调整:上浮10%,由原来6.09%提高至6.525%。三是资金划拨方式调整:吉林省总工会将利息划拨到市州总工会,由市州总工会划拨至吉林银行经办机构贴息专户,再拨付借款企业或个人账户。并对建会时间、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贷款企业创业创新项目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州总工会副调研员张贵发强调小额贴息贷款工作是全州工会当前和近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我们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工作,稳步推进。做好此项工作,将打造我州工会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特色品牌。

      最后,各县市负责人与吉林银行各支行负责人现场对接,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