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州总工会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主题展示活动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21-07-12 08:46:52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7月9日,州总工会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主题展示活动。

活动分为参观州总工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图片展览厅、升级后的职工服务中心,以及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工驿站三个部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图片展览厅的建设是州总工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活动重点工作之一,展览厅以中国共产党的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节点,回顾和展示中国工运、延边工会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中国工人阶级、延边广大职工群众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屏风上醒目的“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金色大字时刻提醒着延边工会人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围绕职工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作为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举措的延边州职工服务中心和工驿站。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升级后的职工服务中心优势和功能,以及能够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急可如厕”爱心服务的工驿站。据了解,2021年,全州各级工会将完成标准化工驿站自建40家,共建20家及规范2020年已建设完成的77家工驿站,实现百度地图能查询137家的功能,进一步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便捷服务。

参观结束后,公安交警、环卫工人、水电工人、建筑工人、出租车、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代表纷纷表示,工会为户外劳动者创造的便利条件,让他们真实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关爱,内心倍感温暖,并表示将把这份关爱变成工作的动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延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州委副书记康芳,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海玉及班子成员,部分省州直属企事业工会干部代表,延吉市总工会和户外劳动者代表、社区代表、媒体代表等出席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