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进企业 进车间 进班组 延边州总工会将“党史学习教育”播撒进职工心田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21-07-23 10:39:28
浏览:

“作为企业一名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学者和排头兵,和工友、同事们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领身边的工友们,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建功立业。”7月16日,延边州总工会组织宣讲团到安图林业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进”活动中,该公司党员包晓君表述了自己学习心得。

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延边州委党校讲师易秀梅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从“红船启航、井岗会师、长征史诗等,围绕党的历史上不同阶段展开宣讲,从党的诞生到不断壮大,给大家做了系统而生动的讲解,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事例详实、深入浅出,使听讲人员受益匪浅。安图林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极大地激发了我们公司职工们爱党、爱国、爱企之情,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迎难而上,敢于创新,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多做贡献。

“作为生产一线的党员,我们将坚持增强能力,为企业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 7月14日,延边州总工会组织宣讲团走进大唐珲春发电厂。在该厂生产一线热控车间班组内召开的座谈会上,党员代表们分别表述着自己的入党初心。座谈会上,州总工会要求企业党员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振奋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紧跟形势,将理论武装转变为工作动力,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延边企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的绚丽篇章。

6月11日,延边州总工会宣讲团首场宣讲走进了敦化三三零五工厂,该企业员工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宣讲让他们很受启发,在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中,他们将努力学习好党员前辈无私忘我、兢兢业业的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工作中干事创业的动能,更好地服务人民,为延边的建设添砖加瓦。

“工会工作的重点对象在基层、在一线职工。服务好基层,服务好职工群众,是工会组织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和根本。”延边州总工会副主席高一明表示,要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通过开展党史宣讲团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三进”活动,使职工群众进一步增强对党的感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意志,从党的创新理论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继续做好企业技术革新、工艺创新、装备革新等各项工作。让广大企业员工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