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金秋助学”助力41名寒门学子圆梦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21-09-02 15:09:32
浏览:

获悉,2021年全州各级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共筹集资金20.58万元,全州共41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享受“金秋助学”帮扶资金。

“感谢州总工会的帮助,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8月30日,接过州总工会工作人员送来的助学金,小明同学(化名)激动地说。小明窗苦读12年,今年高考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北京一所大学。然而接到录取通知书时,小明却高兴不起来。他来自一个单亲家庭,母亲是一名社区‎公益岗位工作者,靠着微薄的工资维持母子两人的日常生活已是极其困难。虽然考上了心仪的大学,但学费压力对于他的家庭来说,太大了。正当母子俩为了学费发愁的时候,州总工会及时送来了6600元助学金,并在“金秋助学”活动基础上,继续实施“延边·优才”计划,给予其5000元的奖励资金。小郑只是这些受资助的学生中一个缩影,还有许多像小郑这样的贫困学子也受到资助。今年是全州各级工会组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第16年,全州已筹集助学资金3140.62万元,帮助18722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特困学生圆求学梦,使“金秋助学”活动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也成为工会系统为困难职工帮扶济困的一个重要品牌,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期间,为了更好的表达对困难职工的关怀,对考生的鼓励,州总组成3个慰问组,分别由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海玉,州总工会副主席宋艳、高一明分别带队,于8月30日至9月1日到和龙市、龙井市、安图县的困难职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走访中,慰问组了解到,作为困难家庭,子女考上高校是多么不易,家庭与子女本人都付出了超出常人的努力。慰问组对受助学生的成绩给予肯定,鼓励他们在大学期间继续刻苦学习、自强不息,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奋发向上,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同时也鼓励受助家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组织贯彻落实全总、省总进一步落实城市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内容,是关爱职工、服务职工、凝聚职工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是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2021年“金秋助学”救助标准为:深度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每生每年按当地低保12个月标准发放;相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每生每年按当地低保8个月标准发放。

助学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州总工会将解决燃眉之急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在资助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的同时,积极联合州人社局开展阳光就业行动,针对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继续开展“精准帮扶促就业专项援助”大学生就业专场交流会。对于招聘会没有达成就业意向的人员,留存他们的简历和信息,根据他们的专业和特长,定期为他们送信息、送岗位。

“今天的资助不单是经济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激励,全州各级工会通过金秋助学、阳光就业等形成助学、助能、助志、助业‘四助’全程助学模。”州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州各级工会既注重了经济救助和精神帮扶,又强调了制度保障和措施到位,推动了“金秋助学”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助力寒门学子圆求学梦、就业梦,不仅传递了正能量,也使“金秋助学”活动始终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其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不断提高,把我州工会工作的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