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州总工会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启动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22-01-18 16:43:48
浏览:

1月18日,州总工会“工益暖心·爱满延边”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正式启动。全州各级工会组织将筹集送温暖资金近700万元,用于广泛深入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委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企业、职工的心坎上,凝聚团结全州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贡献力量。

当日,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海玉一行,来到延吉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紫鑫初元药业有限公司进行走访慰问,与企业负责人、工会干部等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会工作开展以及困难职工帮扶等情况,为企业送上了暖心礼包和慰问金。

随后,李海玉深入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和疫情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家中,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困难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信心跟党走,立足岗位加油干,努力克服眼前困难,日子会越来越好。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声声贴心的问候,让困难企业和职工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活动期间,州总工会组成4个走访慰问组,将分赴各县市,走访调研困难企业、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需求,慰问劳模、抗疫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及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干部职工。通过开展送温暖活动,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深入摸底调查,重点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企业职工等特殊群体,对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应纳尽纳。进一步健全预防返困致贫动态监测机制,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困。对深度困难、相对困难、意外致困等不同类型困难职工家庭精准施策、分类帮扶,对建档困难职工家庭普遍发放生活补贴,确保温暖过冬过节。

“两节”送温暖活动是州总工会普惠服务职工的品牌项目,至今已经连续开展了20年。据州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一年的元旦和春节,全州各级工会组织都会以这种方式,怀着对广大职工群众的深厚感情,用心用情投入到送温暖活动中,帮助职工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