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延边州总工会召开全州工会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22-06-17 12:00:48
浏览:

6月17日,延边州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颖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最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总、省总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州总工会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以严明的纪律和良好的作风推动下半年全州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为新时代延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卫权传达了全总、省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海玉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州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就全州工会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要树牢核心意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把劳动关系矛盾化解和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切实把“五个坚决”和“五个不发生”的要求落到实处,全力维护劳动关系领域政治安全。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不断优化工会组织政治生态。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廉政教育的说服力,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形成时刻保持警醒的廉洁常态。要完善制度机制,全面提升管党治党能力,促使党内制度规定转化为管党治党的实际效能。要严肃党的纪律,不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完善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谈话提醒、问题整改等制度机制,做实近距离常态化监督。

会议要求,要增强“三性”建设,充分发挥团结引领作用。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中提升政治定力。要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提升服务职工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队伍建设,推动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庆祝州庆7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州总工会各部室负责人、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向州总工会党组递交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州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组组长、州总工会机关各部室、机关纪委、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州直机关工会、长白山森工集团工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