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延边州总工会召开州庆活动工作总结座谈会
发布者:ybzzgh发布时间:2022-09-22 15:29:50
浏览:

近日,延边州总工会州庆活动工作总结座谈会在延吉市延边工人文化艺术中心(工人文化宫)二楼会议室举行。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总结活动经验,深入查找短板弱项,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的推动工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州总工会全体党组成员,州总机关、产业工会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州庆活动各项工作相关负责人赫庆有、崔光奎、王彦亭、王妍、魏晓琴、陈学涛、王月峤、苑晓婷分别作了发言。副主席赵卫权、张颖分别就分管部门总结情况作了点评发言。

李海玉指出,这次州庆系列活动,我们着眼办出特色、办出形象、办出水平,精心谋划设计了“迎州庆·致敬劳动者”走访慰问活动、延边州劳动模范表彰大会重要会事等活动,充分彰显工会特色。标准之高、要求之严、组织难度之大,可以预见和难于预见的困难问题之多前所未有。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工会全体干部凝心聚力、同心同向,坚决克服各种不利影响,各部室负责人靠前指挥,各部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形成了强大整体合力。活动的成功承办,实现了州委、州政府满意,全州广大职工群众满意的预期目标,活动赢得了延边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普遍赞誉,极大提升了州总工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李海玉强调,州庆活动作为工会干部大练兵、大展示、大实践平台,集中检验了工会干部的政治素质、专业素养、业务水平和执行能力,收获了一笔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要认真总结运用州庆活动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入反思州庆活动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弱项,继续保持州庆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干劲和热情,切实把这笔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工会发展、推进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从“严”处要求。工作标准要严格、工作流程要严谨,坚决克服低标准、过得去。“严”字当头,才能始终绷紧心中弦,丁是丁、卯是卯,一环扣一环,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常抓不懈,才能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革故鼎新、与时俱进,确保严的过程不褪色、不掉色,严的效果不打折扣、不留漏洞。二是从“新”处提升。要创新思维观念,敢于打破条框和常规,善用战略的眼光、开放的思维、创新的思路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求新、求变中推动重点工作创特色,特色工作求突破。要牢牢扭住工作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攻坚,整合资源突破,聚焦目标提升,扎实开展“四项工程”(素质提升工程,强基赋能工程,精准服务工程,创新发展工程)工作,谋实思路、想智点子、下硬功夫,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法。从“细”处着手。要坚持“细”的工作作风,对每项工作都要精细精准,研究要细、谋划要细、政策要细、落实要细。“一口吃不成胖子”,再大的事业都要从小处做起。工作中,要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处着力,善于把战略目标分解成战术动作,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细节决定成败。要坚持把每个细节做到位、做扎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推,必须在精细精准上下功夫,抓实、抓细、抓具体,确保工作质量不断提升。从“实”处起步。要从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建设入手,坚持“实”的工作作风,任何时候都要说实话、办实事,察实情、谋实策,任何时候都要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整治“庸、懒、怕、浮、奢”作风问题,领导同志要带头抓,不当“甩手掌柜”,不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尤其要带头做求真务实的表率,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各项工作一抓到底,落不到实处决不松手,见不到实效誓不罢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