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平时献出一点爱 难时拥有互助情
发布者:ybzzgh发布时间:2023-02-20 11:04:48
浏览: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延边办事处成立于1996年4月,是由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创办。工会互助保障工作是国家保障的有益补充,工会服务职工的有力抓手,职工抵御风险的有效屏障,在自愿参加的基础上,广泛开展与职工生、老、病、死、残等意外伤害及医疗有关的互助保障工作,建立完善延边州职工互助保障体系。

延边办事处在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和延边州总工会的领导下,依照《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章程》开展工作,截止目前全州已建立77个代办处,发展互助会会员6.8万人,参保规模突破12.4万人次。仅2022年为1628名会员办理了理赔,赔付互助金553万元, 开展互助互济活动(二次救助)为141名患重疾会员,发放救助金24.6万元。

延边办事处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定信念、扎实工作,始终坚持“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理念作为工作出发点,多年来已为3.5万多名职工支出各项互助金、慰问金9000余万元。互助保障工作有效的缓解了出险会员家庭的经济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