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延边州总工会召开第十二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ybzzgh发布时间:2023-03-07 10:03:50
浏览:

    

3月6日,延边州总工会召开第十二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全总十七届七次执委会、省总十四届九次全委会议任务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海玉在会上作全委会工作报告。

    

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海玉作全委会工作报告

    

州总工会副主席赵卫权主持会议并传达全总十七届七次执委会议精神、省总工会十四届九次全委会议精神

    

州总工会副主席张颖传达州委十二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延边州总工会建会70周年,全州各级工会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州委、省总统一部署,进一步找准工会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会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站位服务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的政治高度,把州委所需、省总所谋、职工所求与工会所能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工会组织的职责定位和使命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州委、省总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工会要强化阵地、丰富载体,构建全过程的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体系有新跃升,引领职工凝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拓宽渠道、搭建平台,构建全周期的职工技能提升培训体系有新突破。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推动全州职工普惠性、均等化、职业技能培训;扩面增项、提质增效,构建全时空的职工高品质服务体系有新体验。结合职工需求和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实际,统筹推动县级工会服务阵地建设提质升级。加大工会网上服务资源和应用系统资源的整合力度,充分利用“延工e家”微信小程序,实现高效共建共享。创先选优、推陈出新,构建全方位的职工帮扶维权激励保障体系有新成效。开展“职代会质量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厂务公开。开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充分发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服务力度,实现精准建档、精准帮扶。突出重点、示范带动,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新硕果。围绕“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深入开展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开展全州产业工人状况调查,做好第三批改革试点培养选树等工作。要严字当头、担当责任,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构建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体系有新格局。构建工会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要解放思想、勇毅前行,持续深化工会系统改革和建设有新面貌。以“三个不能错过”:一是资产管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政策不能错过;二是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智慧阵地建设机遇不能错过;三是延边工会干部素质提升机会不能错过为切入点,持续深化工会系统改革和建设。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延边州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这是全州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州党代会精神,站位服务延边高质量发展大局,全面总结延边工会近年来的经验成果,科学制定未来五年目标任务。要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质量完成会议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总工会关于召开延边州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书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