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发布者:ybzzgh发布时间:2023-06-16 10:09:27
浏览:

6月12日,由州总工会主办的延边州五一劳动先锋发布典礼在延吉举行,6月15日19:30分,该典礼在延边广播一台播出,全州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进行观看后引起热烈反响。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金锋哲说:“能够在延边州五一劳动先锋发布典礼这一特殊时刻,我荣获了“延边州五一劳动奖章”,感到无比光荣,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全市卫生健康系统1059名干部职工的荣誉,我要再次发扬“劳动光荣,劳动伟大”的劳模精神,号召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加真挚的诚心,坚定不移为建设环境优美、事业兴旺、人民幸福新和龙而团结奋斗。”

五一奖章获得者李延平表示:自己能有机会站在延边州五一劳动先锋发布典礼的领奖台上非常的自豪,各条战线五一奖章的职工都非常优秀、能力很强,今后要更加努力的工作,争取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长白山森工集团汪清林业分公司金沟岭林场工会组织职工收看“延边州五一劳动先锋发布典礼”,学习“劳动光荣 劳动伟大”的劳模精神,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号召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通过观看宣传短片、听取获奖代表谈获奖感言,广大职工对受表彰的个人及集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今后要从生活点点滴滴做起,踏实学习与工作,做好当下自己本职的工作与职责,平凡的工作,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态度与成果,这便是劳模的本质。要积极地向劳动模范学习,以劳模为榜样,发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

吉林龙鑫药业有限公司职工在看完典礼后表示,总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无名小卒,他们之所以成为五一劳动先锋中的一员,那是他们在无时无刻地为自己的事业,默默贡献,不求任何回报,是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的,要学习他们如何在本职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学习他们在处理事情之时的方法是如何的,同时要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热爱劳动,尊重劳模,审视自身的差距以及不足,不断进步,争取成为领奖台上的一员。

“吉林瀚丰矿业科技有限公司立山矿采矿班班长宫海波,每天8小时在深700 米的环境恶劣的矿井中工作;延边嘉通快递小哥王国强,不论刮风下雨,寒冬酷暑,每天穿梭在驿站之间,用心寄递每一份快递。”龙井市总工会职工观看完典礼后深有感触:因为有了无数劳动模范们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一栋栋高楼建筑拔地而起,一条条交通线路纵横交错,一个个贫穷村庄走向富裕。也正是有了无数劳动模范们的革故鼎新和坚持不懈,星辰大海不再是遥远的梦想,互联网发展带给我们更多的便利与机遇,人民群众从物质需求向精神需求转变。这一切都是都是无数劳动人民创造出来的财富和奇迹,这些劳动者是社会经济发展和文明进步的引领者,那些荣誉和赞美都是他们实至名归。

延边州五一劳动先锋发布典礼旨在大力弘扬“劳动光荣,劳动伟大"的劳模精神,引导"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风尚,增强工人阶级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号召全州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