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州总工会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勇担时代重任”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暨“七一”活动
发布者:ybzzgh发布时间:2023-07-07 16:29:56
浏览:

7月7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性和爱国主义教育,州总工会全体党员来到敦化市陈翰章烈士纪念馆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勇担时代重任”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暨“七一”活动。

在陈翰章将军纪念碑前,大家静默肃立、鞠躬致敬,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在陈翰章烈士纪念馆里,广大党员干部了解了陈翰章将军“少年学子 博学多才”人物事迹,参观抗联战士缴获的战利品陈列物件,感悟陈翰章将军英雄抗日胜利背后所付出的艰辛。

通过重温陈翰章烈士的英勇事迹,体悟抗联精神,使州总工会全体党员把抗联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励了新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随后,州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南河村与村干部进行乡村振兴座谈会。村支部书记向与会人员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情况。州总工会和南河村党员干部也围绕产业发展的内容,谈感受、建议、谋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州总工会组织开展了“聚力包保共建、赋能和美乡村”自愿者服务活动,帮助南河村进行环境整治,助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活动中,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炎热干劲十足,对南河村道路两旁的杂草和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切实做到不留盲区、无死角清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