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延边州总工会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吉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者:ybzzgh发布时间:2023-07-21 10:39:36
浏览:

7月21日,延边州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吉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州总机关各部室全体机关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吉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及经审工作报告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了省委、省总工作部署。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吉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按照省委、州委和省总工作部署要求,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奋斗目标,落实重点任务,找准贯彻落实吉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勇于创新创造、团结动员全州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李海玉强调,吉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从7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重大成就,高度评价“旗帜指引方向,核心领航未来”作用,精辟概括6个方面统领意义和6个方面实践做法。深刻阐释了高质量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会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以“三性三化”(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普惠化、常态化、精准化)新的高度格局,以“四个体系构建”(构建全过程的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体系、构建全周期的职工技能提升培训体系、构建全时空的职工高品质服务体系、构建全方位的职工帮扶维权激励保障体系)为抓手,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战略安排作出宏观展望,提出未来5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引领新时代延边工运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要围绕主题深入学习大会报告和有关决议等重要文件精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深入领会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着力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

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吉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在广大职工群众中家喻户晓。

一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各级工会干部职工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工会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精神内涵,重点围绕大会工作报告和《决议》,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专题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为全州工会系统干部职工树标杆、做表率。各级工会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要把大会精神纳入干部培训重要内容。把会议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必修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和省委、州委工作部署上来。

二要狠抓会议精神落实、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要紧密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作风建设作为重要课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服务职工的鲜明导向,以实干之举、创新之举、跨越之举,真正把工作抓起来、把任务完成好。大力弘扬“严新细实”优良新风,弘扬爱岗敬业、实干奉献的职业精神,提振精气神、磨砺硬作风,确保州委和省总决策部署畅通落地,更好地服务全州高质量发展。

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学习贯彻氛围。全州各级工会要精心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发挥自身优势,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围绕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充分运用报刊、网站和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平台,分专题、多角度集中组织编发会议精神解读。在各大媒体、各个层面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权威访谈、开设专栏等形式,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报道,实现全方位宣传,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