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工会送清凉 防暑保安康】州总工会组织开展2023年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发布者:ybzzgh发布时间:2023-08-23 10:51:44
浏览:

延边州总工会组织开展2023年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为保障酷暑天气下职工生产生活顺利开展,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着力加强慰问和保障力度,延边州总工会组织开展2023年夏送清凉慰问活动,为一线职工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8月17日上午,州人大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王秋菊在州总工会副主席赵卫权的陪同下,到延吉机场开展2023年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走访慰问机场服务人员等一线职工,关切询问职工们的身体状况、工作情况,了解机场安全服务保障情况,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系列措施,注意劳逸结合,安全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王秋菊(左二)走访慰问延吉机场职工

8月18日上午,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海玉带队到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延吉车务段开展2023年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叮嘱大家要增强防暑降温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完成本职工作。

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海玉(右二)走访慰问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延吉车务段职工

州总工会副主席赵卫权(左一)走访慰问国能龙华延吉热电有限公司职工

州总工会副主席张颖(右六)走访慰问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延边供电公司职工

夏送清凉慰问活动,是维护好广大职工和劳动者的职业安全与健康权益,确保职工清凉度夏、平安度夏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四季帮扶”的品牌活动之一。今年是我州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的第19个年头,此次活动,延边州总工会共计筹资35万元,慰问苦、脏、累、险一线职工;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及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慰问具有代表性的州直企事业单位19家,发放夏送清凉大礼包400余份。全州各级工会积极响应,共筹集夏送清凉慰问资金83.3万元,慰问人数15000余人。

开展“工会伴您益路同行”关爱货车司机·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8月18日上午,延边州总工会开展关爱货车司机夏送清凉活动暨图们市总工会“货车司机之家”揭牌启动仪式在图们市启航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举行,延边州总工会副主席张颖、延边州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苑晓婷、图们市总工会主席郭东久、图们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志,部分货车司机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在活动现场向货车司机们发放了洗发水、毛巾、沐浴露、清凉油、洗衣液等各类防暑降温慰问品,为高温下行车的货车司机送上缕缕清凉,让丝丝关怀浸润他们的心田。

州总工会副主席张颖(左一)、图们市总工会主席郭东久为“货车司机之家”揭牌

州总工会副主席张颖向货车司机们发放防暑降温慰问品  

   

8月17日,延边州总工会、延吉市总工会联合开展"工会伴您益路同行"关爱货车司机送清凉活动。

延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峰虎一行四人先后走访了延吉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物流配送中心等多家单位,送去总价值5千多元的清凉慰问品。在闷热的天气里,给货车司机们送上一份份清凉和舒心。

8月22日,珲春市总工会在珲春市路路发物流有限公司开展“工会伴您益路同行”关爱货车司机“夏送清凉”活动。

活动现场,总工会党组成员翟颖、交通局领导及珲春市路路发物流有限公司领导共同为50名货车司机送去洗发水、沐浴露等“送清凉”慰问品。

截至目前,全州共筹集资金近5万元,慰问货车司机500余人。全州八县(市)总工会均已建立了货车司机之家,货车司机等群体可以享受临时休息、免费停车、爱心加水、手机充电,食物加热,便民医疗箱等各类暖心服务,让他们在旅途中有个停靠的“家”。

 

各县市开展“夏送清凉”品牌活动

7月12日至14日,图们市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品牌活动,为在高温天气作业岗位的一线职工送去“娘家人”的关怀和丝丝清凉。

每到一处,图们市总工会主席郭东久都会详细了解企业负责人和职工生产、生活情况,询问职工身体状况,并叮嘱一线人员在高温下要合理调整工作时间,注意休息,防止中暑。

7月18日,安图县总工会慰问组一行来到延边恒裕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工地现场,为奋战在一线的职工送去手巾、沐浴露、水杯等生活用品。

慰问组向一线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感谢他们不畏酷暑、辛勤劳作,并叮嘱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防暑降温。

7月20日,汪清县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向奋斗在高温一线的广大职工送去工会“娘家人”的关爱。

汪清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丁贵林、经审委主任袁长勇带领工作人员,分别走进14个户外一线重点企事业单位,为坚持工作在高温一线的职工群众送去防暑降温防护用品。

8月3日,珲春市总工会为奋战在高温下养路工、货车司机、快递员等主要群体的332名一线劳动者送去“清凉礼包”。

活动中,珲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志华对一线职工们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敬意,嘱咐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科学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在高温天气下自身的健康和安全。

8月18日,延吉市总工会开展"绿美延吉 关爱一线职工 送清凉"活动,为户外劳动者送去工会“娘家人”的关心与关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峰虎带队来到市交警大队,详细了解基层工会工作,并送去降温解暑物品。

活动当天,延吉市总工会其他慰问组相继来到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市林业局等17家单位,慰问奋战在“绿美延吉”行动一线的户外劳动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