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延边州总工会举办吉林省延边地区民营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培训班
发布者:ybzzgh发布时间:2023-08-31 16:53:00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全州民营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水平,全面增强职工代表履职本领,提升各级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的能力素质,8月30日-8月31日,延边州总工会举办吉林省延边地区民营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培训班。

州总工会副主席张颖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全州民营企业单位的4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省总干校副教授、办公室主任王丽娜、州委办公室文电处处长闫志超等两位老师分别以《履职尽责,做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新形势下延边州情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解读》为主题,深层次、多角度地进行现场讲解。

此次培训班主要是针对民营企业在推动职代会、厂务公开等民主管理制度中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为全州负责具体工作的工会干部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他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联系工作实际,充分借鉴和利用其它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具有自身特色服务职工的好做法,为加强民营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贡献力量。

下一步,延边州总工会将继续加强民营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标准化体系建设,着力维护好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积极引导广大工会干部更好地服务全州职工群众,做职工群众的贴心“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