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延边州总工会2023年金秋助学活动开始啦!
发布者:ybzzgh发布时间:2023-09-08 14:31:59
浏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解决就学难题,州总工会决定,在全州范围内集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下面来了解一下助学政策吧!

哪些人可以申请助学救助? 

建档困难职工家庭中接受高中教育(含中等职业教育)的子女、接受特殊教育的残疾儿童及接受高等教育的子女。

助学救助的标准是什么?

01

深度困难职工家庭帮扶标准为10个月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总和;

02

相对困难职工家庭帮扶标准为8个月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总和;

03

一般困难职工家庭帮扶标准为4个月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总和。

怎么申请助学补助?

职工本人向所在单位工会提出申请,并提供子女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就学缴费票据等相关证明材料。

基层工会入户调查摸底,

审核认定并公示后,

按工会隶属关系逐级上报。

各级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复核无异议后,

依档进行帮扶。

 

助学资金采取实名制非现金形式发放,

直接汇入困难职工本人银行卡中。

什么时间可以申请?

即日起至9月底

●●●●●●●●●●●●●●●●●●●●●●●●

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符合金秋助学救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需提供以下材料:

(一)未建档困难职工。职工向所在单位工会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基层工会按照《吉林省工会困难职工认定和档案管理办法》要求为符合条件的建立困难职工档案。

(二)已建档困难职工。提供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身份证、户口簿、就学缴费票据,以及职工所在单位公示材料及公示无异议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并填写《2023年工会金秋助学活动申请表》。